电子专栏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电子专栏>详情页
【巡礼“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新闻中心0 2021/02/27

“十三五”期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打好基础、闯出路子、创建品牌”为发展总目标,在董事会、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目标,同心协力、敢想敢拼、锐意进取,在招生、就业创业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全面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中所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生规模逐年增加,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新生报到率再创新高,招生宣传扎实推进。招生计划从2016年的计划2400人到2020年的3887人(含专升本),招生规模逐年增加;学校历年录取投档率保持100%,投档最低分排名逐年上升,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新生报到率持续突破95%,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其中2020年报到率为96.87%,再创历史新高;招生宣传工作扎实推进,积极拓展优质生源基地,创新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方式,打造高中高校发展共同体,积极举办中学师生来校参观和百名学长回母校等活动。


近五年报到率.png

(近五年学校报到率情况)


就业质量持续向好。每年向社会输送近3000名产业应用型人才,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五届位列安徽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相关度高于全国本科平均,毕业生平均起薪高于全国本科生10%以上。


近五年我校就业率.png

 (近五年我校毕业生与全国大学生就业率对比)


近四年我校毕业生起薪.png

(近四年我校毕业生起薪与全国大学生平均起薪对比)


近五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度.png

 (近五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相关度与全国平均对比)


创业工作初显成效。完成2409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场”和1050平米的“AIIT众创空间”建设,先后获批“芜湖市创业孵化基地”“芜湖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芜湖市众创空间”,通过校内评审入驻基地培育的创业项目累计154个(其中注册企业51家)。建立从项目“入口”到“培育”再到项目“出口”的创业培育机制,以企业家、行业专家、校内教师为多渠道组建了一支稳定的创业导师队伍,开展各类创业活动32场,并初步打造了“安信工创客汇”的校内品牌活动。


我校创业基地.png

2016年以来先后获批“芜湖市创业孵化基地”、“芜湖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芜湖市众创空间”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