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赴芜湖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开展产学研习对接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6/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并促进学生就业创业,6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副院长叶克军及教师金燕红一行赴芜湖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开展产学研习对接会,砻坊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卞国琛、总经理助理昝锐、运行部副部长褚雪敏、王杰参加了会议,双方就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图片1.png

(图为观看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宣传片)

会议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宣传视频,随后坊科技公司卞总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对园区部分重点企业的产学研项目及用人需求做重点介绍。卞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大学生实习、就业形势严峻,但企业对应用型人才仍有较大的缺口,“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委托培养”的教学模式,有利于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共同培养社会和市场所需要的人才。紧接着砻坊科技公司运行部副部长王杰对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暨芜湖市第二届“镜湖杯”都市智造专项赛做系统介绍,回顾了首届比赛中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参赛情况及获奖作品,对学院学子的专业设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师生能继续关注今年的赛事,积极参赛。


图片2.png

 (图为砻坊科技公司卞总介绍园区)


袁立庠简述了艺术设计学院办学历程与发展情况,周建及叶克军分别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及实习就业等工作作了介绍。作为一所年轻的应用型大学,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加速开展以能力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代训”的方式不断深入,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依托科大讯飞的优质企业资源,开展项目化教学,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随后,双方就产学研项目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3.png

 (图为产学研习对接会现场)


最后,在卞总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袁院长一行人员参观了园区内“国科生物”、“纯米科技”及“讯飞幻境”等部分知名企业。

 

图片4.png

(图为参观园区内部分知名企业)


本次与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开展产学研习对接会,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校企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