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栏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电子专栏>详情页
【“为别样的安信工点赞”之二】爱上安信工的N个理由(四)
新闻中心0 2020/04/29

爱她的眼界高远

如果说,今天的安信工,洋溢着青春活力,在“换道超车”的道路上一路飞奔。那么,明天?后天?她又该是什么模样?她所走的,又是一条什么样的路?


20190517152148_g0mcd5gxy8.jpg

(发展历程)


20190517152213_8q4lvhtehe.jpg

(学校愿景)


在学校发展的愿景里,“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这一表述,已经把学校发展的方向描绘得足够久远。“三阶段发展目标”中,长期目标要把学校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民办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标杆”,像一座高山,矗立在学校前行道路的正前方。

虽然在讯飞参与办学的短短几年中,学校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学校的办学方和管理者从来没有丝毫的放松,更没有小得即满后沾沾自喜。相反,危机感和压力感现在已经成为安信工管理团队的共识。2019年初的学校工作务虚会上,吴敏校长告诫全校管理干部:时间留给安信工的机会并不多,未来的三到四年,是安信工发展的重要关口。


20190517145424_ebf60s8f4k.jpg

吴敏校长(左五)受聘全国“高等院校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项目”执行组成员


作为中国科大教授和教育部教指委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敏校长经常提醒全校:不要简单与同类高校作比较,更不要把自己限定安徽来定位,要牢记自己的出身背景、发展愿景,要用中科大和讯飞公司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放眼全球范围内应用型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的趋势,迎头赶上国际新工科教育领先者,争取成为国内应用型大学的示范、新工科教育的样本。

20190517145517_tm8uxas7w6.png

20190517145515_5r6iltjt3i.png

20190517145518_47ttlm2ilg.png

20190517145517_4lh3bkuawf.png

(安信工发展四大机遇)


当前,安信工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四大利好消息:国家对民办教育事业的政策支持、全国职业化教育改革的全面推进、全球新工科教育领先者的同向并轨引领、科大讯飞对校企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面对这样的战略机遇期,一向理性务实的安信工团队一定不会让机会白白溜走。

一个青春四溢、胸怀宽广、眼界高远而又脚踏实地的安信工,会赢得越来越多的青睐。如此,爱上她,还需要更多的理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