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谋划早 行动快 措施实 覆盖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稳步实施线上开学
新闻中心 2020/02/18

本网讯 2月18日一早,随着《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的通知》正式发布实施,从当天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正式线上开学,全体教职工进入线上正常工作状态,全体学生也进入了正常的线上学习状态。

对于因疫情防控而被迫延后的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信工较早谋划,把工作做到前面。早在1月29日,学校即以校长和党委书记的名义,发出了《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提出“休假不休学”的要求;2月2日学校发出通知,部署线上教学活动组织落实,到2月10日全校正式上线开课时,已实现了12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正常开展。由于学校使用了科大讯飞和学校联合自主开发的线上教学平台,全校的线上教学没有出现“拥塞”现象。目前,全校学生线上到课率接近90%。

2月7日、17日,学校先后两次召开了线上“校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全校师生的线上开学问题,决定从2月18日起全体师生正式线上开学。同时,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尽早实现两个“百分百”,即教职工线上在岗率100%、学生线上课堂到课率100%,并在3月2日前再增开159门线上课程,使全校线上开设的课程总数达到283门,实现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理论课程线上“全覆盖”。

在部署落实线上开学工作时,学校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严禁师生违规提前返校,全体师生必须按规定在“今日校园”平台每日打卡,全体老师必须坚守线上岗位,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课程辅导。目前,“今日校园”打卡在全校师生的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百,线上开学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