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抗击疫情 学习不停 我校于2月10日启动线上课程教学
教务处 2020/02/11

本网讯 疫情当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于2月2日发布《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充分发挥科大讯飞智慧教学创新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学校整合利用现有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和服务保障体系,多措并举,严加落实,竭尽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全校共开设线上课程120门,其中依托FIF在线课程平台开设77门、博思智慧学习平台38门、讯飞爱课堂1门。全体参与授课的教师在家积极备课,提供线上指导服务,以学时为单位、知识点为粒度对授课内容进行细化,依托手机、电脑等用户端开展SPOC教学、直播授课、互动答疑、作业考试等在线教学形式,根据正常的教学进度督促学生在家学习。


图片1.png


各学院自2月2日起,提前一周部署线上教学工作,课程负责团队精建、精选课程资源,结合原定课程安排,确定线上学习课程表、教学计划表和答疑安排等,并提前向学生公布。在首日的授课过程中,教师也格外注重学情反馈,及时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和社交软件等对学生进行释疑和点拨。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各课程组认真谋划、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创新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根据学科和课程特点,因课制宜,因地制宜,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这次战“疫”对我校近年来的课程建设质量和成果起到了很好的检验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抗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探索创新教学模式的有利契机。现阶段,分批实施本科教学在线授课、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是我校对国家抗战疫情工作最有力的支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我校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