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发挥综合教改优势 做好“四有”线上教学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线上课程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 2020/02/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在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经前期周密组织安排,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2月10日正式启用线上教学。

目前全校共开设线上课程120门,包括面向全体学生的网络公选课和基于在线学习形式的通识必修课及专业课,其中FIF在线课程平台78门,博思智慧学习平台38门,参与授课的教师123人,覆盖学生近四万人次。保证思政、英语、数学、物理等通识必修课全部开设,各年级专业课程至少开设1-2门。学校借助举办方科大讯飞力量,继续发挥基于博思智慧学习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优势,产教一体利用现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直播教学。连日来,讯飞技术人员与学校教务处一起,开展教师开课培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为线上教学提供保障。

基于产教一体的混合制教学和智慧教学,是安信工近年来教学改革的重点发力所在。利用“爱课堂”和“博思智慧教学”平台,学校再度整合已有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确保学生有课可选、有课可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全校所属各二级学院结合各自专业和课程物特色,指导教师做好在家开课准备。老师们也发挥出平时教学改革中积累的经验和技能,各出奇招妙招,捧出了一道道不同风味的“课堂大餐”,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学得“有料、有用、有益、有趣”,达到和线下课堂教学一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