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坚定信心 筑牢筑强疫情防控防线
后勤管理处 2020/02/02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在我校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下,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的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部门,积极组织两校区物业公司科学应对,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1月26日起,保卫处强化校园门岗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和一切车辆入校,对准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办理来访登记,发放医用口罩,坚决防范疫情侵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为校园防疫标语)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管理处从环境治理、服务保障、物资申购、健康教育、防控预案五个方面,着手假期及春季开学保障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执行两校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日常通风换气消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教学楼、宿舍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针对重点区域每日消毒杀菌,设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用垃圾箱,防止二次污染;二是启动后勤保障。主动对接留校教师,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同时,积极联动食堂、商超、物业等外服单位,制定防控预案,落实保障措施;三是申购防控物资。2月1日下午,1000公斤84消毒液分别在两校区验收入库,以保障春季开学消杀工作的物资供给;四是普及健康教育。通过邮件、QQ群等方式推送了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协助学工系统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定疫情防治信心,做好个人卫生及安全防护等工作;五是完善防控预案。校医务室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应急预案进行再研究再完善。


(图为校园公共场所消毒现场1)


(图为校园公共场所消毒现场2)


(图为校园公共场所消毒现场3)


(图为校园公共场所消毒现场4)

(图为货车满载消毒液进校园)


本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是防控疫情的必要条件”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管理处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落细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