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中心 2020/01/31

本网讯 随着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迅速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连续发出的重要文件,全力重视防控工作,健全机制、周密部署,联防联控,全面摸排,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早在1月22日,学校就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建立了职能主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信息报送机制,每日统计学生和教职工的情况,实行“零报告”制。1月28日,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吴敏担任组长,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校长助理汪忠国担任副组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新闻中心等多个单位的分工及联动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相关防控工作,力控疫情蔓延。全体教职工每天坚持“平安打卡”,全体同学每天向辅导员老师申报身体状况,后勤处、保卫处做好卫生防护物品设备购置、校园各主要部位消杀措施、两校区大门和公共活动场所封闭、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

连日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下发学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在《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中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自觉的先锋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自我防疫的模范,做科学理性的模范。每个人都要掌握自我防疫的基础知识,遵守所在地方的规范要求,以科学的态度、理性的精神、身体力行的实践,呵护小家,体谅大家,支持国家,发挥正能量,温暖其他人。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更大考验,勇于担当作为,心相连,情相牵,共克时艰。

同时,学校官网、官微、团委微信等平台实时发布信息,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