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致女生】愿你的四年充满阳光
新闻中心 2019/08/07

 

许多女孩子在填报安信工时可能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在安信工这样一所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理工科专业为主的学校中,自己会不会不适应,又或者会受到社会上固有的一些偏见干扰,认为“女孩子不适合学理工科”。

当你带着这样患得患失的心情来到学校,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往往会不知所措,学习中甚至会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这些完全不用担心,在安信工,女孩子们一样可以学得出彩,活得精彩。什么,你不信?一起来往下看吧?

 

学得出彩

 

根据招生数据显示,2019年安信工招生人数为3000人,其中女生人数为1073人,占比为35.77%。而据2019年毕业生就业数据显示,安信工品学兼优毕业生总人数为57人,其中女生26人,占比为45%。

 

其中曾荣获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荣誉的从茵更是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学校毕业典礼中发言,畅谈四年来自己的收获与经验。


8O2A0345_副本.jpg

(从茵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2019年安信工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人数为173人,其中亦不乏一个寝室三位女生同时考取研究生的事例。


20190803191705_5u55s20iih_副本.jpg

(学霸寝室姐妹花)

 

根据以上数据可得,安信工女生们的学习能力完全不亚于男生们,所谓女生不适合理工科,完全是虚妄之言。


8O2A7846_副本.jpg

(学子早读)

 

活得精彩

 

在学科竞赛中,最出挑的女生要数冯雨龙,在2016年校内首届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冯雨龙带团队研究出了《一种输液量报警控制装置》,得到了包括市科技局领导和专利代理公司专家在内的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吴玮明确表示该作品如能转化将拥有广阔的商业前景和实用价值。

现在风靡全校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冯雨龙也作为首次参赛主力队员参战,并在比赛中打败了厦门大学战队,为安信工RM战队“Artisans”的后期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在校期间还参加了智能车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和三创赛,都在省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20180514133841_is4c66twkl_副本.jpg

(冯雨龙毕业留影)

 

在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安信工女生们的表现依然惊艳,艺术设计系的三位女生组成团队,合力设计了“医讯通+医护人员交互APP”,获得大赛银奖。


47_副本.jpg

(学子参加竞赛)


8O2A9634_副本.jpg

(学子在芜湖市辩论比赛中舌战群儒)


8O2A1547_副本.jpg

(校国旗班学子接受安徽电视台采访)

 

除了学习,在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中,女生们同样是巾帼不让须眉,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16级赵亚琪同学获得女子甲组铅球二等奖、女子甲组标枪三等奖;艺术系15级李亚如同学获得女子甲组三级跳远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省田径赛事上奖项的零突破。


E88A9803_副本.jpg

(运动场上展英姿)

 

结语

我们相信,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来到安信工的目的都是学习知识、增长经验、收获友谊、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帮助你们达成自己的目标,使你们在这里安心成长,学校始终竭力将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为你们提供更好的师资力量,更好的学习平台,更好的实习机会,更好的培养计划。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你们达成目标的方式或有不同,但你们的学习态度不该有高下之分——都一定要像海绵吸水一般竭尽所能地吸收知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如果说高中时,大学是你们理想的彼岸的话,那么来到“此岸”后,愿安信工可以化做舟楫,带你驶向下一个美好的岸边。


20190619152341_yenmqg82de_副本.jpg

(2019届部分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