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致男生】愿你的四年没有遗憾
新闻中心 2019/08/06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一个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人)——鲍勃·迪伦

 

在屏幕前阅读这篇文章的你,也许刚刚告别高中,告别青涩,即将过完暑假,准备收拾行囊,踏进大学校园。你们当中的大部分,应该刚满十八,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但你一定还心怀忐忑,不清楚成年人这三个字的真正内涵。就像你可能还是很迷糊,大学四年,自己究竟怎样做才不会虚度时光,四年后,自己究竟会变成怎样的人。这些问题的答案没有人说得清楚,但我想下面的文字也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安信工对你的期许

 

安信工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办学理念,秉承“立志、诚毅、创新”校训精神,紧密对接人才市场和产业需求, 依托讯飞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借鉴欧美应用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实施“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系列改革举措,致力于打造特色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安信工希望将你培养为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与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在专业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且具有一定的创业能力。

 

IMG_9157_副本.jpg

(创业学子)

 

在个人职业规划中,学校为学生提供一年后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并针对想继续深造、创新创业、超越自我或重新调整个人学习计划的学生分别制定“励志攻读研究生培养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计划”、“个性卓越培养计划”、“个性差异培养计划”等四个个性化培养模式,激励各类学生的志向、兴趣和特长充分发挥,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同时,持续推进学分置换改革,明确学生的学习科研成果和学科竞赛获奖等置换的学分及相关课程,进一步畅通了个性化培养的通道。

 

IMG_8816_副本.jpg

(学子参加安信工新春酒会)

 

你应该怎么做

 

学生的第一任务是学习,无论如何你都需要上完全部课程,在高中所养成的优良习惯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决不能抛弃,在此基础上你还需要学会自主学习,找到自己学习上的难点,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通过在图书馆看书、上网查阅资料、和老师同学交流来进行提高。 

光说不练假把式,安信工为你们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包括实践操作课、校企合作项目、小学期,安信工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和创业项目,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让你可以学以致用。 

除了学习实践,丰富多彩的校园素质拓展活动、社团活动在等待着大家,特别是作为男生,在体育场上一展身手是多么光荣的时刻,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培养开朗乐观的性格,还可以学会团队合作,学会竞争。

生活处处是课堂,在校园外你依然应当恪守一个大学生的行为规范,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公益活动,展现安信工学子的风采。

 

IMG_8479_副本.jpg

(学子准备学科竞赛) 


2A0A2204_副本.jpg

(学子在图书馆认真自习)

 

20181026191906_79lhi1uyd0_副本.jpg

(运动场上展雄风)

 

20181227160424_cwlcfqalpf_副本.jpg

(学子参加社会实践)

 

2A0A1407_副本.jpg

(学子参加社团活动)

 

结语: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四年里,

希望你培养产业工程师的实干精神——愿意在某个领域埋头苦学,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困顿。

希望你培养创业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学会开拓视野,善于发现微小的机会,敢为人先。

希望你培养企业家的守业精神——在遇到困难和磨难时,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决不放弃。

入学初见时,希望遇见一张张稚气未脱、神采飞扬的脸庞,四年后离别时,希望告别一群挺拔如松、沉着刚毅的男子汉。

 

QQ图片20180528135326_副本.jpg

(2019届部分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