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致新生】学海淘金,来做“安信工合伙人”
新闻中心 2019/08/05

 

毕业之后,除了考研深造、在优秀企业就业以外,安信工的学子还有另一个选择——自主创业。作为科大讯飞独资举办的民办高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天生有着创业基因,可以依托科大讯飞成熟的产业链,尤其是讯飞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平台,锁定最前沿的产业发展方向,为大学生创业者搭建平台。


20190514113116_n4k60v0ecy.jpg

(科大讯飞公司)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的国家战略的前提下,学校结合自身优势,明确了“创意创新教育——创新创业培养——创业产业孵化”三层次的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以创意创新教育夯实“塔基”,发掘学生创意,塑造学生创新意识;以创新创业实践筑强“塔身”,增强学生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热情;以创业产业孵化塑造“塔尖”,支持和指导学生创业实践,孕育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目的是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再飞出一个讯飞”。


IMG_20171201_152203_副本.jpg

(三层创新创业培养体系)


安信工学子管远航创办的凤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营业额逾800万以上,并一跃成为淘宝同类商户NO.1;机械1601班的莫志伟创办芜湖安沚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经营出租车打车平台,业务区域涵盖整个芜湖县区;余全全创办思源创物,主打校园纪念品,以文化创意产品为辅,旗下已有安信工文化的明信片、卡贴、书签等纪念品,还有手绘的各式T恤、挎包,开创了安信工校园纪念品的先驱;今年毕业的软件1502匡磊注册成立芜湖童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编程与语数英结合,打造全新少儿编程上下游闭环,提高儿童逻辑思维,业务区域涵盖芜湖市弋江区,匡磊本人也荣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学校的KAB创业俱乐部因表现杰出获得2018年“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


IMG_9157_副本.jpg

(创业学子)


安信工每年会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入驻项目评审会,织校内外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从创业者团队综合素质、计划目标合理性、项目特色创新和市场前景多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随后根据综合评分确定入驻项目。2019年有45个创业项目参加评审,项目内容涵盖了信息科技类、科技创新类、文化传媒类等多个领域。


20190715101539_j5rtrl44nh_副本.jpg

(2019年度项目评审会)


学校分别在文津和新芜划分了共3000平米的创新创业基地提供给学生用作办公场地,所有的场地是免房租的,办公座椅配套齐全,学生只需拿着电脑就可以入驻。学校也会安排一些讲座、培训、实训、考察等学习活动,与成功创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创业之道。后期还将引进企业人员、投资机构、金融法律专家、政府部门人员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互动,切实解决学生的创业困惑。学校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扶持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带着创业项目去参加政府举办的一些创业比赛,一旦获奖,将从资金问题上减轻学生的创业负担。你想创业,安信工提供条件,你怕风险,安信工给你减压,你有顾虑,安信工全力帮助。创业路上,你我同行,一起来做“安信工合伙人”!


8O2A0015_副本.jpg

(创新创业广场)


8O2A0558_副本.jpg

(广场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