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致新生】信工学长学姐谈考研
新闻中心 2019/08/03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作为信工学子,你需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道路,在这其中,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2019年毕业的近两千名学子中,有173位同学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学校进一步的深造,同时这些学长学姐们也留下了真诚的建议和话语,助力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们坚持梦想、达成目标。


陈志鹏 提升自己 成就未来

“实习让自己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因为实习让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渴求更加强烈。”“纸上得来终觉浅”,在还未确定考研前,陈志鹏一直按照学校的教学安排,在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实习锻炼,实习让他了解到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更加让他认识到技术钻研的必要性。他在企业实习期间,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始了考研之路,起初针对白天的认知偏差,利用晚上的空闲进行专业知识的补差补全,后来实习进入尾声,他开始重点对英语、数学进行全面复习,“考研路漫漫,坚持下来你会觉得人生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90618150628_e9xgyrkndf.jpg

(陈志鹏)


史先盛 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对于考取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的史先盛来说,他付出了很多,家住安徽的他,心里带着家人的期盼,选择了考研,选择了“一带一路”上一个靓丽的知识殿堂。史先盛在大二阶段就确定了方向和目标,接下来就是孜孜不倦的“泡”在自习室,实现人生新飞跃。 “枯燥的时候肯定是会有的,面对低落期只有正视问题,度过枯燥才能更有效地学习。运动是缓解压力的最好的方式,每次打完一场球后,就能重新找到力量,更有信心地面对压力。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是,考研不可怕,只要找到方法来战胜它。”


20190614211917_o2q6dqqg19.jpg

(史先盛)


学霸寝室 一起青春一起成长

住在A17N507的三位可爱女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奔赴人生的新阶段,对于考研,她们有更多想说的。寝室内部的“学习委员” 杨皓月说,“良好的学习氛围很容易带动人主动学习,我们寝室几个人都比较好学,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比一个人独自复习效果要好得多” 。而张允岚则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加感兴趣的,与专业有关的社团,对于机械专业的同学来说,画图很重要,就可以参加3D协会,在协会里面可以学到更多的绘图知识,对于之后的专利撰写和就业创业都很有帮助。


20190624141804_0s9tnmh17i.jpg

(学霸寝室三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