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宿舍•家”行动点燃校园温情
新闻中心 2019/06/05

 

对学生而言,宿舍是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学生共性和个性需求是安信工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从学生生活无忧出发,规划学生宿舍的布局和管理。


“后来居上”的硬件设施

作为一所年轻的院校,特别是新芜校区更是年轻的校区,建设的起点、硬件的配置,有着明显的“后发”优势,与传统院校相比,“后来者居上”的特点十分突出。

宿舍硬件设施与软性服务交相辉映,家的氛围厚重而不奢华。25米超大楼距宿舍中庭,徽派风格,气势如虹,绿树成荫。夕阳西下,漫步其中,只见三五成群,或打乒乓球、羽毛球,或聊天谈心。


DJI_0205_副本.jpg

(宿舍楼外景)


2A0A2301_副本.jpg

(宿舍楼内部庭院)


整洁的楼道,洁净的宿舍,空气源洗浴热水、开水器、洗衣机、空调、公寓组合床、晾晒场、独立卫生间等宿舍公用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宿舍便利服务站”内,吹风机、微波炉、医药箱、打气筒、针线包等生活设施细致周到;安防监控、电子门锁、识别身份的翼闸、监控分屏、大功率电器负载电控系统等技术防范有效补充。


2A0A2313_副本.jpg

(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


贴心温情的“保姆式”服务

仅有硬件,显然是不够的,服务意识、质量,才是师生感受最真切、受益也最实在的。学校为师生提供的全天候、亲情化、个性化的“保姆式”贴身服务,真正让师生找到了家的感觉。

宿舍管理员24小时“全天候”在岗,学校每年举办“宿管员业务技能大赛”,增强宿管员岗位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宿舍生活无忧。


IMG_8607_副本.jpg

(宿管员团队)


对于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后勤管理处考虑地非常细致。为行动不便的学生,在每栋宿舍楼一层设置了2间无障碍宿舍,宿舍楼前还专门设置人性化的缓坡。开展宿舍管理员培训时,要求他们特别关注这些情况特殊的学生,要尽全力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大个子学生,量身定制加长的“姚明床”,将温馨服务和精细管理落到了实处。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性化、智能化、个性化相结合的“宿舍·家”实践行动,如夜幕下的校园温暖的灯光,照亮学子的他乡求学路。


QQ图片20180919102813_副本.jpg

(寝室内部)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