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打造品牌 彰显个性 锤炼能力
——安信工校园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新闻中心 2019/05/30

 

校园文化活动作为第一课堂的补充、延伸和拓展,对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方面有着潜移默化、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社团活动日益蓬勃,功能日渐彰显,已成为构建校园文化的主力。


2A0A1825_副本.jpg

(电子科技协会成员共同研究智能车)


2018年,学校社团总数为42个,同期增长17.9%;社员共3781人,同期增长80.3%;全年举办活动60个,总参与人次达12667人。各类社团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8个品牌社团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全年共举办活动40余项,共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152项。其中智能制造协会获得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项,国家特等奖一项;电子科技协会获“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KAB创业俱乐部获2018年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计算机协会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中国软件杯国赛二等奖、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第9名,实现了社团打造品牌、彰显个性、锤炼能力的效果。


_S9A5142_副本.jpg

(学生作品)


20180902125356_y2purlymb9_副本.jpg

(计算机协会成员参加“中国软件杯”国赛)


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安信工学生得以与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从兴趣出发,携手拼搏,共享喜忧,共担成败,在发挥潜能、彰显个性的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与集体意识,形成更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副本.jpg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当荧光棒闪烁、音乐响起,当体育场上的加油的呐喊声阵阵传来,当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舞台上频繁出现信工学子的身影,一幕幕都汇聚成青春最美的风景。而自信、开放、创新的安信工学子们,正通过绚丽多姿的社团活动展示出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