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距苏浙沪最近 融长三角最深
——区位、交通与产业契合让安信工成为“东风第一枝”
新闻中心 2019/05/23

 

2019年5月,中央在北京召开重要会议,讨论通过关于长三角一体发展的整体规划方案。此前,“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的会议结束后不久,长三角四省市的主要领导齐聚芜湖,共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计。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以自己独特的优势、独特的方式,已经走在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

 

微信图片_20190523135332.jpg

(科大讯飞董事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刘庆峰受邀在“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


安徽靠苏浙沪最近的本科高校

打开地图,你会发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安徽所有的本科高校当中,距离苏浙沪的空间距离,是最近的一所(合工大宣城校区只是一个分校区而非学校的主体所在,更非一所独立的院校)。从安信工新芜校区开车,到南京只需40分钟,到合肥90分钟,到杭州不到150分钟,距离上海也不过3个小时多一点。在新划定的长三角区域范围内,安信工所处的位置十分优越:背靠江淮大地,面向苏浙沪先发地区,周边是在全球有巨大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长三角城市群。正卡在“承东接西”的咽喉上,安信工既能承接最新鲜、开放的东风,更拥有十分宽阔的纵深。


2016-08-01-23fa1e594a-cbd7-41e4-9544-cfa84d4b5457.png

(长三角城市群)


立体交通网让学校成“近水楼台”

在安信工两个校区的周边,呈现出的是一个“陆海空”交织成立体交通网的格局。即将建成的芜宣机场距离新芜校区约5公里,预计2020年底通航;高铁湾沚南站(商合杭高铁铁路)距离新芜校区7公里,将于2020年开通;高速公路方面,G50沪渝高速湾沚出入口距离新芜校区不到3公里。而文津校区与长江黄金水道仅隔了一条马路,处于芜湖长江二桥和三桥之间,距离建设中的长江隧道不到1公里。商合杭高铁全程通车后,“华东第二通道”彻底打通,把芜湖和苏浙沪拉得更近。不远的将来,芜湖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的建设,以及行政区划的调整,会彻底改变目前芜湖市县分割的状况,学校两个校区之间的距离会更近,更加有助于学校的统一发展。


6ae9fbcbe07a42ebdf427076d98fbd48.jpg

(芜宣机场效果图)

 

IMG_20180506_182842_副本.jpg

(文津校区与长江黄金水道仅隔一条马路)


与苏浙沪全面合作成果喜人

安信工也的确没有辜负这样的地理位置条件,在“东向发展”、“主动融入”上率先发力。与苏浙沪的政府、企业广泛合作,在横向项目、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几年来,与杭州、宁波、宜兴、昆山等城市的人才交流部门、开发区管理机构建立了长期固定合作机制。

最近两年安信工的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全校毕业生约有67%左右在安徽本省就业,约有30%以上的毕业生在苏浙沪就业,而在安徽就业的毕业生,大多又集中在合肥、芜湖两城市,换言之,学校绝大部分毕业生都在扩大后的长三角区域发展。这里的企业特别青睐安信工的毕业生,认可学生的综合素质、工程能力、专业素养,而学校的专业设置与这一区域先进制造业的匹配度相当高,无形之中,“行业、产业 、企业、职业”的“四业”需求培养目标,在这一区域得以更好的实现。

从这个角度看,安信工,不仅仅是安徽的安信工,更是长三角的安信工。未来,还应该是中国的安信工、世界的安信工。


8O2A0024_副本.jpg

(昆山专场招聘会) 

 

QQ图片20190523142810.jpg

(学校与合肥经开区建立长期合作)

 

我校应邀参加了4月26日宁波市举办的“百所知名院校鄞州行”校企对接会.jpg

(我校与宁波市进行校企对接,建立长期合作)


(招就处 供稿 图片来源:夏鹏飞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