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能干不能干 薪资比比看
——安信工毕业生薪资水平“异常”的背后
新闻中心 2019/05/22

 

一所高校的毕业生是否受市场欢迎?就业质量如何?有一项最重要的参考指标绝不可忽视 ,那就是该校毕业生的平均就业起薪,用大白话说,就是用人单位给新入职的毕业生开出的最初的月收入是多少。国内最权威、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报业《麦可思中国高校就业蓝皮书》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近两年交出的答卷有些亮眼:2017年,全校毕业生平均起薪高于全国本科生平均水平10% ,其中计算机类毕业生起薪5825元,远高于211高校本科生平均月薪5201元;2018年,全校毕业生平均起薪高于全国12%,其中,计算机类为5908元,高出“双一流”院校本科平均水平15%。


QQ图片20190523083149.png

对于一所年轻的民办本科院校来说,这样的成绩单是十分骄人的,甚至看上去有些“异常”,因为它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面对实打实的数据,人们不禁要问,这“异常”的背后,是什么样的逻辑在支撑着它?

学校招生就业部门给出的答案是:需求、能力、服务。


紧贴市场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综合素质能力

紧贴就业市场需求,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主要途径,各专业以学生为核心,侧重能力的培养,将能力素质内容细化,对照能力素质分解项目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重组课程设置,强化实践教学的内容,按照社会需求和服务面向,开展标准化、特色化、企业定向、毕业生个性化培养等多重模式,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及就业竞争力。


1对1辅导2_副本.jpg

(实践教学)


明确培养定位,注重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

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培养适应生产、工程、服务、管理等一线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专业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高薪职位工作。

_A0A7880_副本.jpg

(双师教学)

 

强化服务水平,围绕毕业生需求开展就业工作

为方便毕业生,学校将优秀企业引进校园,建立了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企深度融合,以真实项目带动实习,实现学生与行业、与社会的“零距离接触”。

根据学校专业特点,结合毕业生就业区域分析,重点针对长三角、珠三角、沿海发达地区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先后与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及福建省各市级及经济开发区人才中心建立了信息联动及人才招聘合作机制,并与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及就业合作关系,同时与多家用人单位开展了人才联合培养合作,为毕业生建立了稳定且优质的就业渠道。


IMG_7914_副本.jpg

(大型校园招聘会)


广泛收集毕业生对就业行业、就业区域意向,并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分析为每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10场次区域性、行业性及专业性综合双选会,同时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度适时选择有一定行业知度的企业进校开展企业专场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不少于毕业生人数3位的就业岗位数,让每名毕业生能根据自身特点及就业意向进行选择,从而实现优质高效就业。

让有能力、高素质、适应“四业”(行业、产业 、企业、职业)需求的优秀毕业生,各得其所,各就其位;让有需求、有潜力、有担当的用人单位招到合适、可用、可塑之才。毕业生专业对口、学有所用,用人单位思贤若渴、解了燃眉之急、有了人才储备,自然愿意为心仪的毕业生开出较高的起薪标准。毕业生的竞争力从何体现,起薪水平,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


宜兴市政府组织的“百校看宜兴”校政企人才交流会签约仪式.jpg

(学校与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开拓就业市场)


(招就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