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非成勿扰” ——第七届“世界读书日”成语比赛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19/04/30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协办、读者协会承办的“非成勿扰”成语比赛在A1N106圆满举行。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下午一点半,参加比赛的同学陆续走进考场,图文信息中心马菲菲老师向参赛学生强调了此次成语比赛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为保证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倡导下,同学们上交了各自的通讯工具。随后考试正式开始,本次成语比赛试卷共设置判断题、改错题、看解释猜成语三类题型共50道题,有着相当的难度。同学们冥思苦想,专心致志的填写着手中的答卷……


图片1_副本.png

 (同学们填写答卷)


成语是中国汉语言文化的瑰宝,成语大赛就是这样一种感受成语魅力、寓教于乐的成语学习之旅。让同学们在这种成语知识快速碰撞中了解我们语言的变迁,从而更好地将成语发扬下去。


图片2_副本.png

(参赛同学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