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年轻的你,飞扬的心”——第七届 “世界读书日”朗诵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19/04/23

本网讯 4月17日,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协办、读者协会承办的“年轻的你 飞扬的心”朗诵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请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葛付才担任嘉宾,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图文信息中心图书及教材主管夏苗苗老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刘阳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以个人为单位,限时5分钟,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终选出获奖同学。

比赛在程玉林致辞、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竞争激烈,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决赛的选手实力不容小觑,所有选手都拿出自己最强的实力。


IMG_4749_副本.jpg

(比赛现场)


选手们共朗诵了《回答》、《中华少年》等二十七篇作品,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带出每一篇作品中的款款深情——或去国怀乡,或望月伤怀,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动人。

评委老师们和现场观众们对营销1801班的宋玉森同学朗诵的《历史的天空》印象深刻。真挚朴实的声音、慷慨激昂的演讲,瞬间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图片2_副本.png

(宋玉森-《历史的天空》)


图片3_副本.png

(王剑成-《水调歌头》)


国贸1801的王剑成同学带来了《水调歌头》,现场古筝配乐的表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同学们以自信大方的形象,热情饱满的精神,创意丰富的形式,富有韵味和表现力的吟诵,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刘阳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本次朗诵大赛,不仅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朗诵水平及文学素养,展示了青春活力,更加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图片5_副本.png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