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信工人全力护航 2018年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2018/09/09

 

本网讯 伴随着最后一辆迎新班车的驶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迎新一线,指挥迎新工作,看望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保障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全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千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力投入,也为本次迎新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QQ图片20180909144618.jpg

QQ图片20180909150040.jpg

翘首以盼,以“心”迎新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校在芜湖市、芜湖县各汽车站火车站和高速路口设置接站点,负责接站的志愿者们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全天12小时不断往返于接站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和家长乘坐校车返回,如此高强度的接站工作持续了整整两天,志愿者们不言苦不言累,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DSC_0413_看图王.jpg

(站内迎接新生)


DSC_0396_看图王.jpg

(站外引导新生乘坐校车)


信工志愿者感动校园

学校所有的迎新站点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新生报到、注册、缴费、领取物资、入驻公寓等各个环节都少不了安信工志愿者的参与,实现了学生志愿者与新生的一对一引领服务。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人人都是志愿者”成为安信工学子共同的默契。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前一天已到校报到的大一新生主动向辅导员申请承担第二天的迎新志愿工作,大家各司其职,轮班上岗,在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文津校区有位志愿者在9月8日当天仅一天就行走了4万步,这就意味着这位志愿者要沿着校门口到注册点、缴费点、食堂、宿舍的路线走上近30个来回,工作结束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这样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所有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更感动了每一位新生家长。


IMG_1354_看图王.jpg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IMG_1392_看图王.jpg

(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在学校门口迎接小萌新们)


暖心后勤 精心准备 热心服务

“你们学校真美”、“食堂伙食挺好呀”、“宿舍干净整洁,设施也完备”……新生家长纷纷给学校后勤服务点赞。这幕后自然少不了后勤人的默默付出,他们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美丽校园加油助力。后勤管理处提前安排物业公司对新芜校区及文津校区新生宿舍进行了彻底打扫,对宿舍内部设施逐一排查,并报请维修或换新。同事今年重点加强宿舍区域安全值班、秩序维护工作,宿舍管理员深夜值班,只为等候晚到的新生及处理突发事件。迎新期间,各食堂齐发力近日推出新品种,新芜校区新增酱包饭、麻辣香锅、冒菜、石锅饭、水煮鱼片,学生自助餐也正在开业筹备中,文津校区新增鸡公煲等特色小吃,给同学们就餐提供更多选择。校园内的超市、快递点、医疗点也都坚持后勤管理处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以最真诚的心迎接每一位新生及家长。


20180908210836_q0cn4qajud.jpg

(图为新生进宿舍报到现场)


20180908211503_fxq132wy5j.jpg

(图为食堂举行例会为入学第一餐做准备)

 

提前谋划 鼎力护卫新生安全

为确保整个新生报到期间校园的安全有序,保卫处提前制定迎新安保方案,并举行专题会议,对方案进行完善,对任务进一步明确。整个迎新期间,保卫处两校区工作人员均全天执勤,白天维护报到秩序和交通秩序,晚上巡逻勘察,处理各项突发事件。同时还拉出多条横幅,反复进行普法教育并提醒新生注意网络诈骗。执勤队员顶着烈日,不畏酷暑,认真执勤,保证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完成,维护了新生利益和学校形象。


IMG_1263_看图王.jpg

(保卫处为维护交通秩序精心筹划车辆停放安排) 

 

QQ图片20180909151717.jpg

(保卫开展校警联合,法制宣传进宿舍)

 

领导关心  温暖人心

今年共有3000名新生报到,人数多,任务重,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提出了“有序、周到、热情、安全”的总体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8号当天,校领导分别前往新芜校区和文津校区报到现场实地查看迎新工作,深入了解报到、食堂、宿舍等工作情况,并与进行新生家长沟通交流。学校领导对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让迎新各环节的师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也因为这份责任和信任,对迎新工作充满信心、倍感温暖。


20180908150022_mgqvbawn5e.jpg

(校领导深入新芜校区报到现场)


DSC_0436_看图王.jpg

(校领导深入文津迎新现场)

 

截至目前,迎新工作顺利结束,从智能化报到、到接站、报到、入住等环节的“一条龙”全过程服务模式,整个迎新工作做到了保障筹备到位、问题处理到位、典型宣传到位,不仅大大方便了新生和家长,也集中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和品牌形象,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