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一路相伴——你好,新生
学生处 2018/09/08

本网讯 “新生大巴要到了!”,9月7日上午8时许,当我听到这则通知时便匆匆赶往校门口。定睛一看,我校新芜校区管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早已手持“身份证”耐心等候。


12.jpg

(四大学院准备迎接新生)


13.jpg

(新生到达我校)


除去记者的身份,作为一个迎新工作者,看到家长们的大包小包,本能地想要前去帮助。“你可不能抢了我们的工作哦”,一句诙谐的玩笑,让我跟在身后做“后线”的支持。好的,我便用笔记录这份美好。


14.jpg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等待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我在体育馆一楼的报名处偶遇了吴敏校长,这个难得的采访机会岂会错过。在问及“学生的个人兴趣与学业该如何抉择”时,校长谈及个人经验:“兴趣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通过认真学习我们才会产生兴趣,产生兴趣就会更好的学习,所以兴趣与学业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的”。记下这句话,多读几遍后想到,志愿者之所以是志愿者,除去工作职责,不也是因为兴趣?


15.jpg

(吴敏校长迎新现场视察)


紧跟新生前往宿舍的脚步,我趁机与新生高同学“谈天说地”, 他说:“我从江苏远赴而来,沿途欣赏了美丽的滨江风景,感受到校园内的文化气息,志愿者的热情接待,让我也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初来乍到的他,说话时略显羞涩,谈及目标时却眼神坚定。安信工大家庭欢迎你的加入。


16.jpg

(采访去往宿舍的新生)


17.jpg

(新生与家人在寝室合照)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说过:“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领取卧具包进入报到的最后一个流程。跟在志愿者身后的最后一刻,他们手持行李一口气爬上六楼,简单问候后便悄然离去,认真观察,的确是superman,无异。

对自己的默默离开,他们说,安全“护送”新生入住,我们的任务便已经完成;对自己工作的付出与回报,他们说,迎接新生的过程是身体的疲劳,脸上却洋溢的笑容是精神的快乐。还未聊几句,来不及休息的志愿者们又回到了原点,等待下一批新生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