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志愿无悔 服务有爱
学生处 2018/09/07

本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2018年9月7日,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的第一天。


2.jpg

(图为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上午7:30,当人们还在享受着最后一丝睡梦的清甜时,校园里出现了这样一群身影:身着印制“志愿者”的T恤,带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字样的志愿者证。代表我校各组织的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各司其职,迎接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

和煦的阳光洒向校园时伴随丝丝凉风,新生的到来让校门口的学长学姐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为其指引道路,却总感慨恨不得多长一张嘴,多介绍一处风景。


3.jpg

(图为志愿者陪同新生前往宿舍区)


临近午间,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他们的身影依旧穿梭在来往的人潮中,从新生和家长手中接过行李,护送他们穿过林荫大道,前往令人期待的大学宿舍。

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和家长,其后才发现淋湿他们衣服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


4.jpg

(图为周到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服务很周到,让我们感到很放心,十分感谢志愿者们。”新生家长如是说。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学生干部,更是15级志愿者代表,余宏告诉我们:“家长新生们一路奔波而来,很辛苦,也很心疼孩子。我们所做的就是能让他们尽快办好入学,更加放心、安心。虽然很辛苦,但能够让学弟学妹们尽快了解学校情况,尽快融入大学,真的很开心。”同大部分志愿者一样,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新生及家长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这让他备受鼓舞,工作也更有动力。


5.jpg

(图为志愿者代表余宏接受大学生媒体中心采访)


在学校有关组织的统筹安排下,迎新期间,志愿者们服从安排,井然有序开展迎新工作,向新生及家长展现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礼貌,耐心细致地为新生提供志愿服务,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新生大学的第一阶段,助力前行。


6.jpg

(图为部分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