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刚刚落下帷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再创佳绩,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一等奖作品类别是文案类广告语,作品名为《义乌“go”》,获奖学生作者周方方、王婷,指导教师夏月曼、朱宇婷。今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赛制进行了修改,限制指导教师参与指导的作品数量,提交到安徽赛区的指导作品有数量限制,每名指导教师每一类别指导参赛队不超过 4 支,其中作为第一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支。为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织工作,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开展大量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赛前动员特别邀请了安徽省赛区组委会专家何红艳教授来学院开展名为——“创意有道”学术讲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学生共计326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同时,学院认真总结了前几届的参赛经验,学院“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在每个专业中选出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了专门针对本次大赛的竞赛辅导,具体介绍了指导的方法和技巧,分享了指导经验,进一步强化了

新闻中心 0 2021/09/26

  2021年9月8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英语协会大力协助下,经过一个月的筹备,于博学楼A3W401路演大厅开展了2021年“英语文化月”背景之下的英语演讲复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校级初赛延续往年视频选拔的形式,选手们以 “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主题,撰写演讲稿并自行录制演讲视频提交至英语协会指定邮箱。初赛收到50多名学生的有效文件,经过英语教研室主任评审,筛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演讲复赛。9月8日下午 14:00分,选手在调试和完成抽签定序后,比赛正式开始。10位选手首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定题演讲,之后评委老师根据演讲的内容进行提问,要求选手在1分钟之内回答。 比赛中,选手们妙语连珠,在主题之下探讨了中国革命历史和发展,展望美好未来。经过第一轮定题演讲和问答比拼,英语专业2019级、2020级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即兴演讲的决赛环节。在即兴环节,选手们发挥稳定,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决赛中,由两位选手出现同分的情况,为保证比赛公平有

新闻中心 0 2021/09/13

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6日圆满落幕。根据作品评审结果公示,在省赛获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晋级国赛18项)基础上,参赛选手们在国赛中再创佳绩。其中计算机学院7个项目参赛,获4个国赛二等奖、3个国赛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今年上推国赛项目11项,其中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尤其值得庆贺的是,本次比赛首次获得动漫与短片专业组国赛一等奖,与往届相比,本次竞赛成绩又有新的突破。(图为国赛获奖名单)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历史悠久、规模宏大、涉及范围广、赛项类别多的一项赛事,启筹于2007年,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3届66场赛事。2021年(第14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共分为14个大类,52个小类,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赛。该赛项分为校赛-省赛-国赛,国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省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承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

新闻中心 0 2021/09/07

本网讯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取得新突破,由机械工程学院申报的4项作品荣获三等奖,我校继2020年后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机械工程学院牵头组织了本届竞赛的校赛,经过前期宣传和指导,共19支队伍(350人)晋级校决赛环节,参赛范围扩大到全校师生,经过外审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申报国家级竞赛环节,最终荣获4个国家级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顶级学科赛事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全国共有521所高校报名参加,参赛作品超过5000项,为竞赛举办以来参赛高校、参赛作品最多,竞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新闻中心 0 2021/09/07

8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幕,艺术设计学院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及优秀组织奖,在五月份结束的安徽省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此次国家级一等奖的获得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年最优成绩,实现了国家一等奖零的突破。(图为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颁奖式)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3届,共计66场赛事,大赛由北京语言大学聘请的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等大学的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目前,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赛事之一。此次国家一等奖获奖作品《冬梦总动员》为动画短片。以冰雪运动为主题,采用夸张化,色彩艳丽的蒸汽朋克风格,其创意灵感主要来源于任天堂插卡游戏机,并将其与冰雪运动结合在一起,创造出具有复古与动感的画面。(图为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作品《冬梦总动员》片段) 长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营造竞赛氛围,加强竞赛分类指导

新闻中心 0 2021/09/07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听幽兰一队”等五支队伍打入决赛,最终取得4项国家级二等奖和1项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新闻中心 0 2021/09/06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全国总决赛赛最近圆满结束,我校学生斩获颇丰,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最终,进入国赛的同学中,我校学子在蓝桥杯国赛中首次获得国赛二等奖,并取得国赛三等奖2项,另有6位同学获得优胜奖,不管是获奖数量、质量还是比赛的覆盖面(校赛1000余人次),均为历史最高。(图为“蓝桥杯”比赛赛点)(图为我校学生获奖证书)(图为国赛二等奖证书)据悉,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比赛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学生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文/狄传铸 图/计算机协会ACM部 审/吴锦华)

新闻中心 0 2021/09/05

由于疫情原因,从4月23日到至今为止,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线上远程举办。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评比晋级国赛,最终“头发茂密队”,“Java没学好”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了A5云端智能相册赛题、A10疫情信息查询及趋势预测赛题的国赛三等奖。(图为姜玮老师在比赛前指导项目)本次比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落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我校积极响应该项赛事活动,并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组织过程中,指导老师帮助参赛学生全面和深入了解软件杯大赛的主要参赛内容以及后序比赛规则,引导学生积极参赛,努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这也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项举措,通过比赛促进学生提升项目实践能力!(图为参赛队伍探讨

新闻中心 0 2021/08/3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听幽兰一队”等五支队伍打入决赛,最终取得4项国家级二等奖和1项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新闻中心 0 2021/08/12

  8月2日至7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NECCS Grand Final)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顺利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8级学生张海龙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此项赛事是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天仁时代(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136多所高等院校共计260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本届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均是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英语学习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最高水平。(比赛现场照片)(颁奖仪式照片)(优秀奖获奖证书)(张海龙同学和评委合影)  本届总决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检测,也是集中提高他们英语听说思辨能力的难得机会。本项活动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现英语特长和风采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了其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

新闻中心 0 2021/08/12

本网讯 2021年7月24至26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队参赛,学生获个人全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并获团体三等奖。

新闻中心 0 2021/08/04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一)分区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角逐,我校17支代表队中有16支队伍获奖,包括赛区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获得安徽省第一名的成绩,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信息化网络化四个赛项,以近5%的晋级率入围八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赛区特等奖获奖数量创我校参赛新高。

新闻中心 0 2021/08/02

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于6月26日至27日举办,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选手竞赛成绩的审定,大赛组委会结合公示情况,已于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共两组队伍参加国赛,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新闻中心 0 2021/07/14

6月25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新芜校区A3W401教室成功举办,校级决赛由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比赛由教务处张杨老师主持。本次大赛校赛规模较大,也受到了学校各方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在项目报名数量上,本次大赛各赛道项目报名数量总计突破600项。通过各二级学院初审及院赛路演答辩后,共99支项目晋级校级复赛。校级复赛阶段,采用校外网评的形式对复赛项目进行评分、排序,最后遴选了5个组别共12个项目进行路演与答辩。12支参赛团队分别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展开项目介绍。评委们分别针对项目的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目标客户定位、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现场路演阶段,各团队选手准备充分,路演效果较好,现场掌声不断,评委老师们对各个项目团队逐一交流与点评,提出宝贵意见与专业性指导。(决赛现场) (专家评委老师指导点评现场)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各支队伍参赛选手各自展示了项目与团

新闻中心 0 2021/06/30
专题专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