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嵌入式技术的了解,引导学生合理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5月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AIOT时代:嵌入式技术的机遇与挑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京信盈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教研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成宇。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

新闻中心 0 2022/05/06

为加深学生对智能物流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把握智能装备发展前沿和拓宽专业知识面,4月1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智能装备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春光博士。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坚伟主持。

新闻中心 0 2022/04/18

本网讯 为了响应国家对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创新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创新潜能,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团队精神,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系列培训讲座。4月3日下午,创新创业讲座第一讲——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解读与商业计划书写作”正式开始,此次讲座邀请的是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安徽省教学名师何建民,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张中英主持,全校有三百多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会议伊始,张中英向学生们隆重地介绍了何建民教授的学术成就,同时也向同学们指出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的重要性。他指出,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聆听,做好笔记,能够真正从此次讲座中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知识。本次讲座,何建民教授围绕“电子商务与三创赛”、“商业模式”、“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写作”四个模块的内容展开。首先,他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子商务,

新闻中心 0 2022/04/07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专利申请,培养学科竞赛后备人才,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3月2日14:00,在博学楼W202教室开展专利申请与学科竞赛普及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吴锦华老师为主讲。(图为本次讲座主题)对于专利申请,吴锦华主要从如何撰写发明专利的申请文件与如何挖掘身边的专利这两个层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利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具体案例的分析帮助同学们解开了专利申请的谜团,以此鼓励学生不断掌握积累专利知识,促进成果转化。(图为吴锦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专利知识)对于学科竞赛,吴锦华更是将竞赛类型等信息通过数据表格的形式,向同学们做了直观细致的讲解。他特别强调了参赛材料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格式问题,指出整齐清晰的作品往往更能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座)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就正在酝酿的专利申请及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与专利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对同学们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文/张孟

新闻中心 0 2022/03/09

本网讯 当前是一个快速发展和变化的时代,如何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找准自身职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对于职场人员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管理工程学院学子们更好地了解专业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找准职业定位,提升自身能力。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14时在博行楼E102举行“能力进阶与职业发展”讲座,此次讲座荣邀和君集团创业合伙人倪向东老师为主讲人,就“能力进阶和职业发展”对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与热烈的讨论。(图为曹长芳发言)(图为倪向东发言)讲座伊始,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介绍和君集团创业合伙人倪向东老师,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倪向东结合自身经验就端正成功理念、选择就业方向、建设知识架构、获取从业资格、掌握就业技能、持续职业历练、学会自我管理、修炼人生境界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指明方向,同时点明这是大学生以至职场人员“安身立命、实现价值”之道。最后,倪向东为同学们集中解疑答惑,让同学们对往后的职场之路更加充满信心。(图为讲座现场)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认识,为很多正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指明

新闻中心 0 2021/12/17

为提高广大师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新工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于博学楼W301举办了“基于科技竞赛的新工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张阳副教授为师生讲授相关知识。

新闻中心 0 2021/12/13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有效的提升英语水平。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3日下午2点在博学楼W301举办了“大学英语学习力的提升”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原安徽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詹蓓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国贸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詹蓓进行讲解)(讲座现场)(参会老师与学生认真聆听)蓓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学什么、如何学大学英语三个方面论述了大学英语学习力提升的技巧,她采取中英结合的方式给学生进行讲解,强调“听、说、读、写”每一部分都是相容相通的,同时就每一部分都介绍了非常新颖的训练技巧。最后她还提供了很多线上学习资源以供同学们丰富英语学习内容,提高英语水平。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新的英语学习方法,受益颇多,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将詹蓓教授介绍的方法运用到日常的英语学习中去。此次讲座不仅活跃了学术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还为同学们如何更有效地提升大学英语学习力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参会同学可谓收获颇丰!

新闻中心 0 2021/12/06

本网讯 为了加深学院学生对长三角一体化的认识和了解,聚焦现阶段芜湖如何搭乘长三角一体化的“高速列车”为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芜湖做出积极贡献的相关问题。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3日下午14时在博学楼W202举办了“芜湖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基本路径”学术讲座,特邀请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经管系的马骥教授为学院学生讲授相关知识。(图为马骥讲授关于芜湖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基本路径相关知识)马骥教授从多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授。首先他从长江经济带背景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长江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三个变化:国际地位上升、国民生产总值趋势和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状态。马骥教授强调“长三角区域,以占全国1\26的地域面积创造了全国近1\4的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当谈到长三角区域经济趋势时,马骥教授分析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本质就是长三角城市群树立“共同体”共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关键发展目标,坚持打破各方壁垒,实现各类要素的跨区域自由流动。并借此引出了芜湖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

新闻中心 0 2021/12/06

本网讯 11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产品技术中心经理李鸿飞,在博学楼W202教室,为同学们作题为“3D数字化设计为产品研发赋能”的讲座,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李鸿飞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汽车庞大的零部件系统,随后介绍如何利用3D建模进行产品设计。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CAD数据搭建及优化、工艺可行性分析、设计方案讨论、CAD结构优化、工程评审反馈和优化、IC系统数据发布、产品设计考虑因素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研发过程,整场讲座案例丰富、内容充实。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帮助同学们了解产品开发过程的同时,也让其认识到目前所学知识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对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工作的信心。

新闻中心 0 2021/11/22

2021年11月8日晚,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图书馆报告厅,一场题为"因为预见,所以坚定"的安信工创客汇系列讲座开讲,主讲人是科大讯飞芜湖AI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高杰先生。                                                                                图为讲座现场  高总的报告从分享科大讯飞创业史开始,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由科大讯飞推进的里程碑。介绍科大讯飞“顶天立地”的内涵。随后高总从“天下创新皆进化”、“自古英雄出少年”、“屡败屡战才成功”、“一个好汉三个帮”、“背靠大树好乘凉”、“天生我才必有用”和“四轮驱动达彼岸”六个主题,用数据解析创业中辩证逻辑,让同学们从统计数据中去理解和定位。                                                                               图为讲座现场最后高总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出

新闻中心 0 2021/11/12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行业应用与探索”讲座,2021年11月10日14:00—16:00在博雅楼W301教室开展,此次讲座主讲人为科大讯飞高级工程师张进兵。(图为主持人开场)本次讲座主要面向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张进兵首先通过相关场景应用向同学们介绍个性化推荐和人脸识别技术,随后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四个方面介绍新技术体系,并通过交通、医疗行业的智能化平台架构的设计分析,展示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最后,张老师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改善人与技术的关系,相信技术能够提高未来生活水平和质量。(图为张进兵讲解新技术体系)(图为会议现场)(图为工作人员合照)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向,让同学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了解了计算机行业需求,希望每位同学根据需要学习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文/谢梦玲 图/计协宣传部 审/吴锦华)

新闻中心 0 2021/11/12

为了帮助大学生快速学习和了解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学会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协会于10月20日在博学楼W202举行了人工智能知识竞赛讲座。本次讲座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由AI协会副社长吴思越主持本次活动。(图为吴思越主持现场)活动伊始,AI协会指导老师高超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定义及优点,并简述本次讲座的大致内容以及开展原因和目的。高超通过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人工智能成品展示视频,引入人工智能的概念,讲解了人工智能的诞生,及判断人工智能的图灵测试。(图为高超老师分享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活动期间,高超给大家补充拓展了人工智能技术分类、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学习内容以及人工智能伦理风险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对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讲解。(图为讲座现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让大家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机会,为日后同学们学习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营

新闻中心 0 2021/10/22

  10月9日(星期六)19:0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外研社国才创培中心成功举办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就业竞争力提升”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教育行业发展总监、亚太青年MODEL APEC创始人郭贝思女生担任主讲嘉宾,为我校英语、国贸等专业学子分享她的学业和行业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共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由通识学院副院长胡叶婷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璐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营销中心袁硕,以及我院祁亚伟等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活动由校英语协会协助举办。(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郭贝思女士从自身出发,回顾了她的求学生涯以及丰富的国际工作经历。她向学生们特别强调,英语好不代表国际化,真正助力我们走向国际化的是格局跟视野。其次,郭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化人才的必备素养——优秀的语言能力、对国际惯例的理解、超强的学习能力、文化智商、人格魅力等,其中,她着重讲解了国际惯例,并叮嘱同学们在国际交往中,要做到平等

新闻中心 0 2021/10/10

为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学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和实践发展成就等,9月2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伍旭中教授主讲本次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讲座。(图为伍教授作宣讲)  伍教授讲述长江三角洲到今天,至少经历了“江、河、江、湖、海”五个时代。随着这五个时代的变迁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重心不断地转移,并在不同历史时期至少有南京、扬州、杭州、苏州与上海这五个城市在长江三角洲经济区中成为“首位城市”,井分别形成了在当时相对完整的城镇体系,带动了近代长江三角洲地区村镇体系。从历史维度看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以江南为代表的历史传承,包括财富的传承、文化的传承、商业意识的传承、从商精神的传承等,集大成和商业的文明的巅峰都是在长江三角洲。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长江三角洲地区从物质上到精神上的追求,一直走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最前面。(图为参座学生认真学习宣讲内容)伍教授还提出长江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

新闻中心 0 2021/09/27
专题专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