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院举办2018届春季首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招生就业处 2018/03/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健全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我院携手杭州人才中心、昆山人力资源中心共同举办的春季首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新芜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生约400余人参加了双选会,来自浙江、江苏等省市的6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约490个,岗位需求覆盖我校2018届毕业生大部分专业。在外实习的18届毕业生可以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等方式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学院相关部门就业负责人和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双选会现场,协助推荐毕业生。

就业主管杨文宝老师向杭州、昆山两市人才中心的带队领导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院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情况及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毕业生的去向、就业行业、地域选择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需求与学生知识体系契合度及校企合作长期、稳定地合作机制等进行讨论。双方对于未来定期举办实习生双选会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参会的企业招聘人员就本企业规章制度,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现有产业结构,组织构架,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真诚地邀请安信工同学们加入。参会同学也对心仪企业的各项信息和文化理念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由于本次招聘会收到简历较多,不少企业人力资源部会择优筛选简历并根据不同专业安排面试,挑选出其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加入。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就业推荐表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不少应聘者心态依然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同学们在现场咨询、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为就业提前做准备。

本次招聘会主招产线研发工程师、营销储备干部等。招聘方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很多招聘方提到现在毕业生普遍缺少社会实践能力,希望我校加强对学生相关方面的培养。

此次招聘会,既为我院广大毕业生搭建了重要的就业平台,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了一次生动的求职择业体验,使其提前感受求职氛围,熟悉求职流程,了解就业形势,增强了学生关注就业、主动就业的意识,为毕业时成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