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芜湖矿用液压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及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管理员 2016/11/03
11月2日下午15:00,由安徽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认定的“芜湖矿用液压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及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新芜校区图书馆会议室隆重举行。该联盟由巨隆集团芜湖兴隆液压有限公司和我院联合申报,是我院和企业申报的第一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巨隆集团芜湖兴隆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洪、总经理李勇等企业代表、芜湖县委常委王振彬、县经信委主任张建国、县人社局副局长戴景全和县科技局负责人,以及院长吴敏、副院长王彬及科技处、机械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负责人。会议由副院长王彬主持。


(揭牌仪式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院长吴敏致辞,代表学院对参加会议的县领导、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在教学方面,我院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学生的培养方案,使得培养理念能够与企业相融合。特色的“三段式、三学期、三明治”教学方式,可以让实践课程达到40%以上。同时,我们从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方面重构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配合建造了华东地区最大的素拓培训基地,显著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和应用能力。另外,我院还建立了应用高校科研平台,构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未来,我们将立足于现有的优势,继续“打好基础、闯出路子、创新品牌”,致力于把学院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的创业与产业孵化基地。


(院长吴敏介绍我院基本情况)


接着,由芜湖县经信委主任张建国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七批安徽省创新性企业试点和第六批安徽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名单》的文件。


(县经信委主任张建国宣读文件)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院长吴敏和兴隆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洪签署了芜湖矿用液压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定,并共同为联盟的成立揭牌。


(院长吴敏与董事长李洪福签订战略联盟协定)


(院长吴敏与董事长李洪福共同揭牌)


随后,李福洪董事长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与学院领导进行沟通交流,他希望企业与学院共同搭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过程中,能够在专利、技术、人才等方面得到学院更多的支持,通过技术合作、公共技术平台、联合培养人才等形式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促进芜湖乃至安徽省矿用液压阀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


(李福洪董事长就合作相关事宜与学院进行沟通交流)


在会上,芜湖县委常委王振彬代表芜湖县委和县政府对芜湖兴隆和安信工强强结合,携手申报安徽省第六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获得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联盟成立后,积极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合力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为芜湖县产业技术创新工作起到示范和标杆作用。

(县委常委王振彬发表讲话)


最后,由学院管理系为兴隆公司承办的首期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兴隆公司5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刘冰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式——兼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的培训讲座。


(校企合作首期管理人员培训班讲座现场)


(刘冰教授讲解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式)


会后,与会人员在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副主任柴知章、科技处副处长高涛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我院的工程实训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大学生专利大赛成果展等。

(参观我院的校园建设)


(参观我院的工程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