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共湾沚区委党校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4/16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地方党校与地方高校独特优势,大力提升党校与高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整体水平,4月15日,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一行赴湾沚区委党校进行交流研讨。中共湾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为福接待并组织安排了相关现场考察与调研座谈交流会。


image.png

(图为两校座谈交流)


洪为福表示,湾沚区委党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建设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员培训体系。他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动教育、人才、科研和文化深度交流与合作。

刘德胜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沿革、师资建设、教科研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党校+高校”合作模式路径进行了有益构思,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双方加强联系、立足需求、突出重点,完善合作机制,精准对接、主动作为、乘势而进,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地方社会服务,围绕“教研互联,资源共享;经验互鉴,理论共学;发展互促,基地共建”等方面,以理论宣讲、课题研究、实习实践为主要载体,共同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真正实现高校与党校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积极借鉴湾沚区委党校办学经验,借力优质资源,强化学科建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渠道,积极创建学科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