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保卫处 2024/04/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保队伍标准化建设,强化服务育人宗旨意识,提升优化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稳定,4月1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安保经理孙峥主持。

培训中,孙峥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执勤过程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控制暴恐人员等反恐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组织安保人员学习了盾牌、钢叉、防暴脚叉、防暴棍、橡胶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练习了最小应急单元处突战斗队伍协同作战基本技能;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针对门卫执勤及校园日常巡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作了细致指导。

讲解完毕后,现场还分组模拟演练了盾牌、防暴棍等使用时机和方法,安保人员两人一组,逐队进行演练。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对待、全心投入,把演练当成实战来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安保队伍职业素养、服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各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平安校园建设。


IMG_3547.jpg

(图为培训现场)


IMG_3558.jp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