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专题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5

本网讯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当代社会,雷锋精神宛如东风,轻拂着祖国大地。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其在新时代下新的精神内涵,提高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带领各专业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认真筹备、严格落实,开展了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完成志愿活动,受益匪浅。


宣传使命,教育承志

阳春三月,暖风和煦。为分享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帮助同学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一个乐于助人的榜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十余项。各项活动通过绘画、摘录等形式,认真描绘出自己心目中雷锋的肖像、书写出心中的雷锋精神,纸上的一笔一画,承载着传承的重任。

另外,在红领巾故事会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通过提问和线上讨论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有奖互动,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路上积极帮助他人。


图为“雷锋助兴,手绘青春”学雷锋手抄报活动现场.jpg

(图为“雷锋助兴 手绘青春”学雷锋手抄报活动现场)


图为“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故事伴我行”红领巾故事会活动现场.jpg

(图为“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故事伴我行”红领巾故事会活动现场)


图为“践行雷锋精神,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活动现场.jpg

(图为“践行雷锋精神 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活动现场)


图为“积前人之学,浴墨林之风”活动现场.jpg

(图为“积前人之学 浴墨林之风”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力量

校园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2024“雷力锋行 共向未来”征文比赛决赛。在活动现场,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充分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表达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坚定决心。与此同时,各班级也组织开展了《雷锋》观影等活动。电影中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真实再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乐于助人代代相传。通过这些志愿活动,不仅传播学习了雷锋精神,还展现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样貌。


图为“雷力锋行,共向未来”征文比赛参赛选手演讲.jpg

(图为“雷力锋行 共向未来”征文比赛参赛选手演讲)


图为观影活动现场_.jpg

(图为观影志愿活动现场)


环境守护,志愿同心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绿色文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主动开展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积极在教室、实验室、办公室、校园街道、城东等地开展清扫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对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打扫,并将乱停乱放的电瓶车移到规定停放区域,他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图为志愿者清扫活动现场部分合集.jpg

(图为志愿者清扫活动现场部分合集)


义捐义卖,情暖人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8日至4月12日每周三、周五中午12:20-13:30在陶然餐厅、耘耕餐厅门口开展“春风送暖献爱心 雷锋月里传真情”雷锋月义捐活动。在活动举办期间,志愿者们热情负责地对待每一次值班、每一位前来咨询、捐助的同学。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机会,将同学们的爱心汇聚成暖流,流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图为义捐义卖活动现场.jpg

(图为义捐义卖活动现场


弘扬雷锋精神,专注便民服务

在雷锋月中,为了学习医疗工作中必需的服务技能以及如何正确协助病人使用智能化设备进行挂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前往湾沚区总医院开展了“守护天使,导医培训”便民志愿活动。在本次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不仅学习了如何有效地引导患者,还掌握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应对和处理问题。在随后开展的“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用更加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态度,不仅帮助患者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就诊顺序,还帮助老年患者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挂号,使得整个就医过程更加高效省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湾沚区总医院的患者带去如春天般的温暖关怀。

此外,在雷锋月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这份温暖延伸至康怡养老服务中心。他们细心地给老人介绍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手机的基本功能。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放了“跨越数字鸿沟”的宣传资料,通过一对一讲解资料内容的方式,详细地向老人说明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增强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图为“守护天使,导医培训”便民志愿活动.jpg

(图为“守护天使 导医培训”便民志愿活动)


图为“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活动现场.jpg

(图为“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活动现场)


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4年雷锋月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现场.jpg

(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4年雷锋月数字鸿沟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宣传氛围。不仅增强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领悟,引导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同时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引领学生们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与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部分志愿者合影.jpg

(图为部分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