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芜湖市花桥学校党支部举办“梦启明天 大学体验日”活动
党委组织部 2024/04/15

本网讯 为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加强高校与中小学的互动链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芜湖市花桥学校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梦启明天 大学体验日”活动。学校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叶克军,花桥学校副校长吴晓金、党支部副书记鲍庆发及两校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

叶克军作开场讲话,他对花桥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师生在安信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下午。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大学校园。在双创中心,同学们带着浓烈的好奇心,体验了讯飞科技产品及3D设计协会、RM机器人俱乐部、创客梦工场等各协会的科技项目,这里的创新和创业气息,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向往;在红色家书展现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党员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和一封封真挚的家书,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被一个个革命烈士的事迹所感动;在体育公园,同学们通过“无敌风火轮”“合力运球”等互动游戏,领略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图为参观双创中心)


(图为观看红色家书展)


(图为互动游戏现场)


吴晓金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文化气息和学习氛围,拓宽了学生们的思维和眼界,培植了对大学的美好情感。这次活动是高校与中小学之间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的有益尝试,也为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这次“梦启明天——大学体验日”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了解了大学,也让他们在多样化的活动中尽享大学文化的浸润。


合影.jpg

(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