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思想大讲堂】第三期:新材料发展漫谈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5

本网讯 为了让材料专业的学子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及前景有着更多的了解,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3日在博学楼开展以“新材料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赵浩峰老师为材料专业学生进行演讲。

讲座开始后,教授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即从“从身边大咖看材料的类型”“从研发创新看材料未来”“从社会变化看材料热点”“从家长里短看材料魅力”四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材料类型、未来、热点,在新型材料的分类中,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按用途分类、按组成分类、按邻域分类,又从不同分类中为同学们介绍行业大咖及相关热点,教授提到,在未来,材料领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与功能化,环保可持续性也是新材料发展的重要主题,纳米技术、多功能复合材料、自愈合材料、超导材料等将为新材料的未来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与生机。


11.jpg

QQ图片20240412001801.jpg

(图为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材料专业的同学们将对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有着更多的了解。让材料专业学子对于自己专业的未来有着新的憧憬。这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视野,也为他们光明的前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