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雷锋月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12

本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第二课堂”和“学生支部”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雷锋月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学生党员为主体组建多个小组,每组由1名学生党员带领2至4名志愿者组成,以小组为单位深入校园开展有关“雷锋精神”交流答疑活动。他们还走进湾沚第一小学课堂,进行红色传统文化和计算机发展史宣讲。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历程,引导小学生们理解“永远跟党走”的深刻含义,并向小学生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应用案例,使小学生们对前沿科技领域产生了深厚兴趣。


图片24.png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图片25.png

(图为湾沚第一小学活动现场)


图片26.png

(图为志愿者合照)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愿为一滴水,滋润一寸土地;愿为一缕光,照亮一分黑暗。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将爱心传播出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芜湖湾沚区小凡星儿童发展中心组织“心手相连,共筑爱的彩虹——儿童关爱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关心和呵护。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交换心情盲盒活动,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内耗,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校陶然餐厅门口开展以“智慧消费,权益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向学生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大学生消费者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27.jpg

(图为心手相连,共筑爱的彩虹活动合影)


图片28.jpg

(图为“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交换心情盲盒活动现场)


图片29.jpg

(图为志愿者给同学普及法律知识)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以“学习雷锋思想,文明畅通湾沚”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意识培训和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引导大学生们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为打造文明、畅通、安全的湾沚贡献青春力量。“考研答疑”教育服务志愿活动由支部党员主讲,就考研问题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加深同学们对研究生专业与学制、国家政策、报考与录取流程、如何复习等方面的了解。“敬老爱老,传递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按摩,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兴趣爱好。


图片30.jpg

(图为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为同学答疑解惑)


图片32.jpg

(图为志愿者在敬老院服务老人)


青春向党,锐意担当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雷锋精神的第一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湾沚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追寻先烈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志愿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实地感受传承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烈士”志愿服务活动将同学们带到湾沚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听着革命先烈的不朽壮举,那些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再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以笔墨之名,绘雷锋精神”手绘书签雷锋月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中,班级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带领班级同学们围绕着“你心中的雷锋”的主题,展开无限畅想,一字一句的把空白的书签填满。

 

image.png

(图为“追寻先烈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志愿活动)


图片34.jpg

(图为“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活动现场)


图片35.jpg

(图为“以笔墨之名,绘雷锋精神”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行在平常,相信在未来,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