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4/12

本网讯 在春风和煦的三月,管理工程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本月,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同时通过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活动期间,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他们不仅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还深入社区、走进福利院,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也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唱响雷锋之歌,弘扬志愿精神

校园内,学院首先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舞台,用满腔热忱和真挚情感,朗诵着一篇篇与雷锋精神相关的文章。有的同学深情款款地朗诵了《雷锋日记》中的片段,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有的同学则以新视角重新解读雷锋精神,表达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追求。与此同时,学院还开展了图书馆整理、环境美化、慈善义卖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图书馆的书籍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整理,变得更加井然有序,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环境美化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校园垃圾,种植绿植,使得校园焕然一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还为慈善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传递爱心和温暖。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通过这些志愿活动,不仅传播学习了雷锋精神,还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锻炼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将来服务社会打下更牢靠的基础。


图片1.png

(图为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朗诵比赛现场)


图片2.png

(图为“植树春风里,旦看山河绿”活动现场)


图片3.png

(图为“读书沁人心,服务暖人行”活动现场)


图片4.png

(图为“圈住爱心,传递温暖”活动现场)


雷锋月情暖人心,关爱老人孩童行

除了校园内的服务,志愿者们还走出校门,深入社区开展服务。他们访问了养老院中的孤寡老人,为他们提供陪伴和生活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在幼儿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学习,用爱心和耐心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这些活动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


图片5.png

(图为“小手做大爱,传递雷锋精神”活动现场)


图片6.png

(图为“金色年华,欢乐同庆”活动现场)


智慧集结筑梦,携手共创家园

此外,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汇聚智慧,共建美好家乡”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们的创意和热情,共同探讨和展望家乡未来的发展。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得到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更通过交流和讨论,激发了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和思考。


图片7.png

(图为“汇聚智慧,共建美好家乡”活动现场)


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有班级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我向雷锋写封信”教育服务类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将自己的信件集结成册,作为“雷锋精神永流传”的见证。他们相信,这些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感,将会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这份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图片8.png

(图为同学们写的信)


雷锋精神耀人心,守护消费妇女权

为促使雷锋精神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得到了广泛传播,妇女节的意义得到更多人所理解和重视。学生志愿者、社团及管理工程学院分工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对此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学校和街头,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他们用生动的案例和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消费陷阱,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些宣讲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费保护意识,也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这些活动不断推动着社会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让妇女节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节日。


图片9.png

(图为“温情三月,以劳筑爱”活动现场)


图片10.png

(图为“践雷锋之情,守消费之权”活动现场)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随着雷锋月活动的圆满结束,管理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之,管理工程学院的雷锋月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的志愿精神,也为社会带来了正能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未来,学院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1.png

(图为部分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