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融合产教绘蓝图 共塑精英育才源
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开新局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推动校企合作,旨在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进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4月9日,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刘蕾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师生,前往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学习活动。


图为企业工程师与产业学院师生合影(1).jpg

(图为企业工程师与产业学院师生合影)


在企业工程师的现场引导下,学生们详细了解了自动化生产流程和技术开发。参观涵盖了SE分析、汽车主模型、冲压模具等关键工艺,使学生们得以将课堂所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增强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图为企业工程师带领生产线参观(1).jpg

(图为企业工程师带领生产线参观)


此外,企业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不仅介绍了行业技术创新和工作要求,还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职业规划建议。这次交流不仅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学习生涯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


图为企业讲座与座谈1.jpg

图为企业讲座与座谈2.jpg

(图为企业讲座与座谈)


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未来规划。通过与企业高层的深入探讨,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达成了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校企合作的理解,也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搭建了桥梁,共同推动了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