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青网】青春助力马拉松 志愿服务展风采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为2024年芜湖航空马拉松助力添彩
新闻中心0 2024/04/03

2024年4月2日 安青网 青春助力马拉松 志愿服务展风采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为2024年芜湖航空马拉松助力添彩


QQ图片20240403091341.png

3月31日上午7:30,“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在芜湖空港会展中心鸣枪开跑。在本次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1200百余名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赛事的各个环节中,悉心为参赛人员服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为持续为本地大型赛事做志愿服务支撑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去年也有近千名学生自愿参与到马拉松赛事的志愿服务中。“去年我是作为芜马的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了这项极具地区特色的赛事活动之中,在赛事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今年我以一个选手的身份参与其中。”该校学子、参赛选手朱文浩表示,比赛时,一件件熟悉的标着学校名字的志愿服让自己倍感亲切,学弟学妹们在各个站点对参赛选手给予指引、补给服务,以及终点的医疗拉伸、奖牌发放等,也都让他回忆起去年的自己,感触格外深刻。正是这份双重身份,让他不仅体会到了挑战自我的乐趣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细心关怀。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和体育赛事,让学生们得到全面的成长和锻炼。学校倡导“三全育人”的理念,即全面发展、全面教育、全面育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承志愿服务的精神,助力学生成为有担当的社会栋梁。

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志愿服务的盛会,该校学子在其中体会到了奉献与收获的快乐,展现出了学生的靓丽风采和学校的育人理念。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发挥学校各专业人才优势,引导和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校园、奉献社会,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芜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周晓凡 本网记者 程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