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首届校赛成功举办
管理工程学院 2024/03/29

本网讯 3月27日,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安徽赛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校赛由管理工程学院承办,邀请了管理工程学院教授张尔升、副教授李妍、张庚全担任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予严谨公正的评审和悉心精彩的指导。


图片6.png

(图为校赛汇报与答辩现场)


该项赛事是我校2024年新增立项的B类学科赛事之一。该赛事的报名于2023年10月份启动,从系统报名到作品提交,其时间跨度达5个月,最终收到有效作品11份,包括了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创新创业项目等。本次校赛采取了现场汇报与答辩方式,要求作品汇报人详细阐述作品价值、调研过程、分析过程和研究结论。学生展现出了大胆设想、悉心求证的科学精神,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校级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了推荐参加安徽省区域赛的作品名单。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能源经济与管理年度大赛,并得到中国工程院系统的支持。采用校赛、区域赛、国赛三级竞赛体制。从2015年创办以来影响力越来越大,2023年参赛的高校和人数达到423所高校近2万人,并入选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由于大赛紧密贴合国家能源战略,被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在各级政府和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培养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