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第十一届“大唐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9

本网讯 为有效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3月27日,我校在A5S101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校赛。本次比赛由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通信工程教研室协办。

大唐杯校内赛通过爱课堂进行客观题测试,此次校赛涵盖了信息通信及相关技术基础知识、5G/6G移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工程概论及通信工程项目实践、5G+垂直行业应用等方面的内容。每组最终成绩以两位同学的平均成绩进行排名。本次比赛总共8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8组。


比赛前宣贯.jpg

(开赛前宣讲注意事项)


“大唐杯”作为全国大学生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重要赛事,已经连续四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提升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匹配工科学生毕业要求、现场工程师岗位能力要求及卓越工程师培养要求,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提升高校5G与6G技术及相关专业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5G+垂直行业应用创新,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备赛。通过比赛,不仅展现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前景,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