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强化技能培训 保障生命健康
校医务室开展AED操作使用现场培训
后勤管理处 2024/03/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和增强我校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急救技能,更好地保障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3月27日下午,校医务室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现场培训,校医务室全体医护人员及部分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AED除颤仪是以较强的脉冲电流消除心律失常、恢复窦性心律为工作原理的一种强有力的急救医疗器械,在心肺复苏急救过程中,除颤是极为重要的步骤之一。培训老师强调使用AED除颤仪时要对现场环境进行评估和清理、判断患者意识及生命体征,在确认周围人员和施救者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相应的急救操作,同时还将AED除颤仪的使用要领总结为“开电源,听它说,跟它做”以此方便大家记忆。随后培训老师使用人体模型,对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和要领进行逐一讲解操作。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参加实操,培训老师耐心指导,规范大家的急救动作,解答提出的疑问,确保参训人员正确掌握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QQ图片20240327162737_副本.jpg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医疗保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全校师生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