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发布
我校稳居全国民办院校第2名
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 2024/03/26

本网讯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其中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我校连续五年进入榜单: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排名全国本科高校第212(“双一流”高校147所,全国博士授予单位超360所,并在安徽省46所本科中排名第8;在“2019-2023年全国民办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排名全国第2;在“2019-2023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排名第14,安徽省新建本科排名第1;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TOP300)”(八轮,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3年)中,位列全国第284位。另根据榜单数据管理平台“摩课云数据服务平台”结果显示,我校2023年单年学生竞赛评估结果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255位。


      image.png

image.png

(竞赛榜单截图)


2023年我校已出结果的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033项,其中国家级获奖170项,AB类赛事获奖1003项,参赛学生总人数达12330人,占在校生总数的86%。除获奖总数上升以外,部分赛事获奖质量取得新的突破,4项A类赛事省赛排名全省前10,“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国家级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国家级一等奖。


下载1.jpg

(图为学生竞赛现场)


学校通过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全面实施“以赛促学”,推进专创深度融合,结合课程教学组织开展相关学科竞赛,实现课程教学与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的目标对齐、内容融合和考评接轨。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根据能力提升的需求并结合相关理论课程,依次开展相关赛事,2023年面向2022级学生成功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基本实现低年级在校学生的全覆盖,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