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适应产业发展 推进实验室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赴奇瑞汽车试验中心考察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25

本网讯 自2023年11月以来,为了适应安徽省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提升输出人才质量,同时满足以车辆工程专业为主的多个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正着手打造面向现代汽车技术的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实验室。为了理清实验室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机械工程学院正持续推进基于专业实验室建设的高校/企业考察调研工作。

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柴知章副院长、王清清副院长携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及车辆工程教研室部分教师赴芜湖奇瑞汽车试验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11.jpg

(图为部分教师赴芜湖奇瑞汽车试验中心进行参观)


期间,参观了奇瑞汽车发动机测功试验室、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试验室,了解了汽车试验技术前沿的专业设备。沟通交流关于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思路。


1111.jpg

(图为参观奇瑞汽车发动机测功试验室)


22.jpg

(图为参观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试验室)


最后,一行人员与奇瑞拟建的新能源汽车试验室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要,尤其是在实际招聘及工作中,企业对于毕业生掌握的基本知识及技能的要求。并就我院拟建的实验中心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建议,完善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