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结核病防治进校园 共筑师生健康防线
学校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
后勤管理处 2024/03/23

本网讯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带动更多师生关注并参与结核病防治,实现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由芜湖市卫健委、芜湖市疾控中心、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湾沚区卫健委、 湾沚区疾控中心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0日下午,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宣传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知识讲座在我校A1教学楼W101教室顺利开展,学生处(团委)红十字会社团代表及两百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芜湖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彭伟在结核病防治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包括结核病病因、传播途径、典型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多方面内容并强调及时发现和规范治疗对于治愈结核病的重要性。讲座现场专家和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问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对结核病知识的掌握情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实施个人防护的必要性,如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等。


讲座现场_.jpg

(讲座现场)


3月22日中午,在学校陶然餐厅门口开展了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主题的线下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摆放了有关结核病防治的宣传册,并制作了宣传海报和条幅,为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学生们有机会与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获取更为准确的健康信息。为了加强现场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还设计了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答题。这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参与感,也有效地促进了知识的学习与吸收。


活动现场_.jpg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校园内关注健康、科学防病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健康教育活动,共同构建健康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