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荣膺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首批重点实施单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18

本网讯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8号),经过严格的院校申报、组织遴选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被确认为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重点实施单位,其中包括54所本科院校和25所高职院校。

此次入选标志着我校在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得到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高度认可。作为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实施单位,我校将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紧密结合行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学院将按照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启动相关工作,扎实推进计划的实施,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肩负起培养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的重要使命,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将对我校在专项行动计划中的工作进行定期检查、评估和指导,并在计划完成后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院校将获得工信部正式授牌。项目申报人刘春静博士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MTXX_PT20240319_150540911.jpg

(图为入选公告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