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投笔从戎锤炼成才 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学校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保卫处 2024/03/18

本网讯 投笔从戎锤炼成才,报效祖国建功立业。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1楼2号会议室举行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入伍欢送大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张祥主持,校长吴敏出席了会议并致词,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40318084554_brbg6tl18b.jpg

(图为大学生入伍欢送大会现场)


吴敏在欢送大会上代表学校,向通过湾沚区征兵办严格体检和政审的14名应征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祝贺他们通过祖国挑选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20240318084714_dhuixokmu6.png

(图为吴敏致词)


吴敏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没有强大的国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统一的大业将难以实现。同学们穿上军装,去祖国的大江南北、陆海空天,既是实现个人的理想,更是肩负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一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知识,不断提高素质,掌握过硬本领,尽快实现由一个大学生到优秀军人的转变。二要练好本领,报效祖国。部队是绿色的军营,有广阔的平台、无限的天地,希望同学们恪尽职守,将报国之情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三要心系故里,勿忘家乡寄托。同学们即将离开美丽的校园,作别朝夕相处的同学,踏上征途、奔赴军营。希望大家常忆校园,常思亲人,把母校寄托、亲人嘱咐记在心里,多联络、多问候,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最后,祝愿全体入伍大学生:建功军营创佳绩,青春无悔写华章。


20240318084800_uksusini7r.png

(图为张祥回顾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张祥简要回顾了学校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对参加会议的应征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要求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充分做好入伍前准备工作,突出关注毕业课程,认真落实集中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切实维护自身安全,为步入军营打好基础。

学校武装部将结合新兵入营工作计划,积极协助区人武部开展好兵员输送,全力做好我校大学生入伍后勤保障,圆满完成学校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