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构建未来职业之路 提升自我职业素养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4就业市场及对策讲座”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5

本网讯 为帮助大三、大四学生明确未来就业情况,了解就业市场需求,3月13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在博学楼A3W202开展“2024就业市场及对策”讲座。本次讲座由科大讯飞高级商务经理、资深职业规划专家兼就业市场分析师齐慧主讲,学院全体大三、大四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本场讲座。


图片1.jpg

(图为讲座现场)


齐慧从洞悉就业形势、掌握招聘流程、制定有效就业策略、未来职业规划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就业冲关的要点难点。她强调,未来职场将更加多元化和复杂化,学生们需要具备创新意识和跨界融合的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讲座中,齐慧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职业规划方法和技巧,她提醒学生们,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和优势,并结合市场需求和个人发展目标,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方案,同时希望大家多参加实践活动和实习机会,积累宝贵的职业经验和人脉资源。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积极探讨对职业困惑和迷茫,软件2104班黄星辰听完讲座后表示收获很多:“感觉思路拓展了很多,我对个人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很大。”


图片2.jpg

(图为学生收看现场直播)


作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促进2024届就业工作的举措之一,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大三、大四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挖掘自身优势、科学规划未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为日后就业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