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徽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储节旺一行来学校TISC考察交流
科技处 2024/03/12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安徽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安徽大学是2024年初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批准的我国第二期第一批TISC筹建机构,我校科技处处长、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主任高涛接待了储节旺教授一行。


图片1.png

 (双方交流)


TISC知识产权专员汪婷婷详细向客人介绍了我校TISC的运行情况,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团队建设、服务流程等。

随后,高涛向安徽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同仁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第一期第四批TISC机构的筹建历程,以及筹建工作中的经验得失,特别是我校TISC在筹建过程中探索面向中小企业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开展大学生专利检索专项能力培训、举办跨地区大学生专利检索分析大赛、牵头制定知识产权相关地方标准等特色工作。

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今后TISC机构的横向合作畅所欲言。


图片2.png

(高涛为来访者答疑解惑)


图片3.png

(储节旺讲话)


交流结束后,高涛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TISC信息服务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及专利宣传角。


图片4.png

图片5.png

(高涛陪同储节旺一行参观TISC)


储节旺一行表示,希望以本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安信工TISC筹建的宝贵经验和特色亮点。同时希望双方未来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为推动安徽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6.png

(来访客人在TISC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