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思想大讲堂】第一期:考研择校择专业分析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1

本网讯 为了让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更加明确地了解考研具体事项,学院于3月4日在博学楼A3W102开展关于“考研择校择专业分析思想大讲堂”。此次讲座由院长助理韩海东主持,刘静娜老师以及220名机械工程学院有意向考研学生参加。


86b0f3717b0f523954b857fce3ae1185.jpg

2acdcf5d947a4da75f178ce5282a9224.jpg

(图为讲座现场)


韩海东总结了2024年学院考研整体情况,强调考研择校择专业的重要性。刘静娜从考研的流程、考前准备、择校和择专业等方面展开讨论,她谈到考生应该了解各个学校的专业设置、教学资源等信息,此外一些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历也值得借鉴和学习,她建议考生结合自身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专业。

考研择校择专业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决策过程。此次讲座的举行,帮助学生能够从多角度出发,结合具体情况,抉择出合适自己的道路,在未来的学术道路和职业生涯中走得更远,走得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