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3/12/22

本网讯 12月20日,由教务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照海、西南交通大学首批教学设计师李君、西南交通大学王衡、龚丽老师、芜湖职业技术大学汽车与航空学院院长彭定、安徽省科技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安徽中科源起科技公司董事长马玉平、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企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瑞华等多名企事业专家担任评委。


评委.jpg

(图为评委专家)


副校长孙辉作开幕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进入决赛的师生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是一场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的盛会,希望全体大学生要敢于创新、善于学习、勇于挑战和乐于分享,积极展现青年学生的创新活力与青春风采。他号召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发扬创新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


c22174e164355f66aed54439519772a.jpg

(图为孙辉致辞)


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历时2个多月,参赛大一新生3933人,征集参赛作品857件,经初赛、复赛层层角逐、筛选,最终2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在决赛过程中,25支晋级团队坚定自信、各显其能。在路演汇报过程中,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全方位地展示了团队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新思路和现实价值;在答辩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时沉着冷静、谦逊有礼,多角度呈现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青年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梦翔电气邦”、“有请下一组”和“神光科技”三支参赛队伍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此外,大赛还产生VLOG作品奖、最佳选手表现奖、最具创意设计奖、最具市场价值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


未命名.jpg

(图为颁奖现场)


李君作观摩嘉宾致辞。他提出,大赛依托课程《创新与创意能力》要朝着跨学科、跨专业的方向改革,加强校校交流,促进校校课程共建,希望学校可以为课程搭建与专业课程共建平台,做实创造实物,将创新落地成型。


李君_副本.jpg

(图为李君致辞)


校长吴敏作闭幕致辞。他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赛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双创”热情和不竭的创造力,引导和激励青年扎根祖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他希望,通过课赛融合的教学方式,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


图片1.png

(图为吴敏致辞)


合影.png

(图为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