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来校调研
新闻中心 2023/12/11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在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的娥,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钱桂仑一行实地考察了双创中心展厅、仪器设备共享平台、RM 训练场、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retouch_2023121109065187.jpg

retouch_2023121109111646.jpg

(图为考察现场)


实地考察后,钱桂仑一行与学校领导在博思楼S205 会议室展开交流。校长吴敏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吴敏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中心,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向着建成教育教学改革旗帜鲜明、产教融合特色明显、信息技术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扎实迈进。


retouch_2023121109155392.jpg

(图为交流现场)


retouch_2023121109155624.jpg

(图为吴敏汇报)


朱的娥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芜湖市政府将继续与学校共同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之路,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着力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找准学校建设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retouch_2023121109155759.jpg

(图为朱的娥发言)


retouch_2023121109155566.jpg

(图为钱桂仑发言)


钱桂仑认真听取了学校改革发展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党建和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了一批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形成了比较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徽省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钱桂仑强调,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努力形成样板标杆;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长远规划,制定分阶段目标和工作路径,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师和辅导员队伍量质齐升,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持续强化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钱桂仑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地服务、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应用型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