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日报】让人才立于城市舞台C位
新闻中心0 2023/11/22

2023年11月22日 安徽日报 让人才立于城市舞台C位

QQ图片20231124141615.jpg

精细育才

建好人才“蓄水池”

两项国际金奖!在上月底结束的第75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芜湖 “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选送的两名学员的发明专利项目,与来自全球近600项发明成果同台展示,最终同时斩获金奖。

据介绍,“双创学院”由芜湖市政府、湾沚区政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三方共建,于今年10月在湾沚区挂牌成立,旨在开启“双创”人才专业化培养新赛道,助力湾沚区打造“双创”人才聚集地、创新成果转化首选地。目前,首批165名学员及30个创业项目已率先入驻,在这里,他们将获得贷款、场租、成果转化等全流程奖励扶持。

湾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彗星介绍,湾沚区坚持系统化推进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创融合发展,全力建好人才“蓄水池”。

企业是人才资源开发的主体。2016年以来,湾沚持续开展“党旗下的微创新”,以企业党组织为单位发布“征集令”,鼓励人才立足岗位改革创新,几年来已收集微技改等“五微项目”1246个,评选奖项230个,发放奖励资金110多万元,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人才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十年深耕,自主培育创新团队。湾沚连续十年开展区级产业创新团队评选,入选团队分别给予30万元补助,用于项目攻关、人才引进,现已累计选聘人才团队60个、团队带头人60人、团队助理630人,培育了一批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本土人才,从中孕育省级专项人才15人,市级专项人才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