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研”途不迷茫 筑梦新未来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0 2023/11/14

本网讯 为回应期中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反映的迫切问题,帮助同学们增强考研的认知与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与解决考研困惑,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工程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博行楼E302教室举行考研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博研教育创始人、东南大学博士后邱少林主讲,讲座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主持。

    

图片1.png

(图为曹长芳讲话)


讲座伊始,曹长芳就近几年管理工程学院考研趋势、院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近几年考研形势,确立考研信心。接着邱少林分享了大量考研案例以及亲身经历,就研究生报考说明、报考专业以及考试内容进行了介绍,给出了指导性的备考建议。他重点谈到了各大院校招收研究生名额、专业热度、区域竞争、以及校地合作就业等内容;通过分析学校层次,结合专业热度以及个人后续发展的影响,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时,对专业及院校应进行深入分析,综合考虑未来就业市场的认可度,提高自己的竞争性。过程中,他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来的疑惑。


图片2.png

(图为邱少林进行考研指导)


图片3(1).pn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本次考研指导讲座中,邱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给管院学子们点亮了指路之光,为大家提供了考研择校与备考方面的丰富经验。考研征途漫漫,期望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明确目标,奋楫笃行。道阻且长,行远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