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勇于“挑战”不可能 青春才有可能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0 2023/10/31

本网讯 为使2023级新生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推动学生更高质量的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在A1W1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勇于‘挑战’不可能,青春才有可能”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黎新宏担任主讲,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李宁主持。


图为黎新宏授课.jpg

(图为主讲人黎新宏)


图为同学们听讲座.jpg

(图为同学们听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相关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介绍、金牌项目需要具备的相关要素以及如何完成金牌项目书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演讲伊始,黎新宏老师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赛事案例向2023级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比赛,通过介绍赛事起源背景并结合自身带队参赛获奖经验,强调了参加相关创新创业类赛事的重要性,希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都能培养自身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充分激发创造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随后,黎新宏老师从金牌项目的相关要素角度分析,并从“题材新颖”、“所述可信”以及“未来可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阐述了评委眼中的金奖项目所需要具备的六个要素,强调了创意、产品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黎新宏老师列举了往年金牌项目的案例项目书,从创意来源背景、思路分析,以及具体各部分章节内容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阐述。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主讲人黎新宏.jpg

(图为黎新宏授课)


图为黎新宏介绍本次讲座主题.jpg

(图为黎新宏介绍本次讲座主题)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对创新创业相关赛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明确参与此类赛事对自身成长的意义。相信通过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同学们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创新创业有为青年学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创新创业主题讲座,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等方式助力学校形成更高更优质的创业就业新局面。


图为讲座现场.jpg

(图为讲座现场)